湖北土建问题:满铺.0.4聚氯乙烯薄膜一层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54:34
网友“A.曹钲东”提问内容:
5、满铺.0.4聚氯乙烯薄膜一层
这个薄膜套什么子目哦
业内专家“禾沐”回复:
看下你们省的隔离层里有没有塑料薄膜子目 没有的画借用一个隔离层,把材料换掉成0.4mm聚乙烯薄膜就可以了
山西省一般用这个子目换主材 可以参考下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54:34
网友“A.曹钲东”提问内容:
5、满铺.0.4聚氯乙烯薄膜一层
这个薄膜套什么子目哦
业内专家“禾沐”回复:
看下你们省的隔离层里有没有塑料薄膜子目 没有的画借用一个隔离层,把材料换掉成0.4mm聚乙烯薄膜就可以了
山西省一般用这个子目换主材 可以参考下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53:27
网友“长情”提问内容:

2020-06-30 16:53:41 补充
应该怎么绘制?
业内专家“陈工”回复:
门布置在墙中,没有墙不能布置门。如果墙是1米高,门2米高,就超出父图元了。
问题专业:安装,机电,预算,结算,安装算量GQI,
提问日期:2020-06-30 16:52:50
网友“1”提问内容:
一个网络插座算一个吗?
业内专家“江南~”回复:

按这个公式计算跳线数:
光纤总数=使用光纤数+备份光纤数,
熔接点=光纤总数*2,
尾纤数=熔接点,
跳线数=光端机对数*2+备份。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谢谢点赞和采纳!
问题专业:安装,机电,预算,施工,安装算量GQI,
提问日期:2020-06-30 16:51:11
网友“1”提问内容:
一栋30层楼
现在对首层进行改造
要不要算增加费
业内专家“GXZ”回复:
虽然定额规则没有显示,情理上是不能计算。
问题专业:土建,结算,计价软件GBQ4.0,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6-30 16:50:22
网友“你好”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钢筋撑起半边天”回复:
按混凝土强度,钢筋级别查锚固表,平法图集里查LA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48:54
网友“A.曹钲东”提问内容:

这个是冷粘还是热风焊接???
业内专家“禾沐”回复:
这俩不是一个东西 一个是塑料布 一个是卷材 塑料薄膜也就几块钱
问题专业:土建,预算,其他软件,
提问日期:2020-06-30 16:48:08
网友“Konishi”提问内容:
这个筋到底是怎么布置呀
业内专家“欢乐心中飞雪”回复:
双向布置的c8-150钢筋
1a10是提手钢筋,其他钢筋输入计算
问题专业:装饰,预算,
提问日期:2020-06-30 16:44:16
网友“hhf8686886”提问内容:
请问:为什么檐高类别修改了,而分部分项的总价没变,是什么原因?修改檐高类别对哪里有影响?
业内专家“xagcc”回复:
檐高对分部分项的计算式不起作用的。
问题专业:土建,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6-30 16:42:51
网友“显示中”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xagcc”回复:

问题专业:预算,
提问日期:2020-06-30 16:41:38
网友“如水”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米老鼠”回复:
用GBQ4.0应该就可以做,因为GBQ4.0应该有营业税的模式
或者其他只要有 营业税模式的计价软件都 可以,在软件或加密锁里购买对应该的清单和定额库就可以了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40:51
网友“庒逸航”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GXZ”回复:
括号的箍筋,在柱属性的节点区输入,就是柱与梁交接的部位。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40:21
网友“书包”提问内容:


请问一下,这种梯梁怎么在单构件输入?中间那两根钢筋和箍筋布置不了,怎么弄?
业内专家“我愛飯米粒╮”回复:
梯梁最好在图中画出来计算,这样计算不合适。
问题专业:土建,结算,
提问日期:2020-06-30 16:36:40
网友“Dzi”提问内容:
如图,这里是一段剪力墙,汇总计算后点击编辑钢筋,这里的电渣压力焊为什么显示是红色的

业内专家“禾沐”回复:
显示钢筋业务属性---计算设置---搭接设置中修改搭接形式,或在图元编辑钢筋中修改过搭接形式,则会显示为红色。
备注:在工程设置中修改搭接形式,则纵筋搭接形式显示为黑色,箍筋搭接形式绑扎修改不了,显示为红色。
问题专业:安装,
提问日期:2020-06-30 16:33:34
网友“啦啦啦”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大海”回复:
到平面图上查看,有几路桥架进入配电室,就有几个立管(竖向桥架)。普通桥架几路?消防桥架几路?
此截图只能看出有两种桥架。4根电缆进入普通桥架,2根电缆进入消防桥架。
问题专业:装饰,预算,计价软件GCCP5,
提问日期:2020-06-30 16:33:13
网友“13922288192”提问内容:
内墙装修工程,有乳胶漆定额,还有涂料定额,应该怎么区分呢?
业内专家“GXZ”回复:
根据设计要求选择。
问题专业:土建,施工,
提问日期:2020-06-30 16:32:43
网友“赴鹤”提问内容:

2020-06-30 16:33:52 补充
因为没找到钢筋的符号就用空格代替了???
业内专家“我愛飯米粒╮”回复:
4C22/3C22+1C18是左支座钢筋(上部钢筋),分两排布置,上排是4C22,下排是3C22+1C18。
7C22 4/3是跨中钢筋(上部钢筋),分两排布置,上排是4C22,下排是3C22。
问题专业:土建,预算,
提问日期:2020-06-30 16:31:24
网友“hhf8686886”提问内容:
请问:下图中的墙身 毛石与挡土墙 毛石有什么区别?各自使用的部位?谢谢!
业内专家“xagcc”回复:
墙身就是墙,两面净
挡土墙是单面净,另一面是挡土的。
问题专业:土建,装饰,
提问日期:2020-06-30 16:30:54
网友“曾小贤”提问内容:
我们是按照竣工图结算,我想把合同内+变更+签证分别汇总,假如某一项合同清单内有单价,但由于增加了此项工作量,结算时我应该把增加的部分列入变更造价里还是列入合同清单内造价?
业内专家“大海”回复:
合同清单内工程量的增减,放在合同清单内造价里面;
变更、签证增加的工程量,放在变更造价里面。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28:05
网友“小灰灰啦啦啦啦啦”提问内容:
筏板顶标高-11.15,基础梁顶标高-10.6,那-2层剪力墙和柱的标高是多少?有的剪力墙在基础梁上生根,有的在筏板生根。
业内专家“天涯浪子”回复:
要看具体位置,设置墙柱底标高为基础底标高即可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6-30 16:23:51
网友“杨爱剑”提问内容:
有人遇到过这种梁没?在实践施工中是什么形状的?软件中该怎么布置呢?希望有详细的步骤,不懂的请不要强行占位,谢谢。如图:
业内专家“陈工”回复:
在分层1和分层2中画梁,上部的折梁,建议布置板后,设置为斜板,然后把上部梁平齐板顶。一般是屋面层出现这类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