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土建概算招投标预算土建算量GTJ2018问题:这些应该都是块料面层吧
问题专业:土建,概算,招投标,预算,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2 19:25:25
网友“C”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翔宇789”回复:
水磨石不是
问题专业:土建,概算,招投标,预算,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2 19:25:25
网友“C”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翔宇789”回复:
水磨石不是
问题专业:安装,
提问日期:2020-07-12 19:21:17
网友“无手蛇”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卡姥昂”回复:
对应,火灾显示盘
问题专业:土建,结算,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22:42:11
网友“太阳花花”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GXZ”回复:
无法处理,有疑问是必须咨询设计解决的。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7-11 22:25:30
网友“chen”提问内容:
大概1100个平方,31层的住宅。
业内专家“GXZ”回复:
这是可以用“生成吊筋”功能选择整幢的智能布置吧,怎么情况下的31层是1100平方啊
问题专业:土建,预算,土建算量GCL2013,
提问日期:2020-07-11 21:58:55
网友“海绵”提问内容:


如图所示,想请教各位老师,图一的这个大样我觉得可以看出是一个隔一锚一的承台,那么这个没有锚入筏板顶部的钢筋是伸直筏板顶-保护层么? 还是只在筏板底部呢? 图二我的定义是正确的么?
业内专家“GXZ”回复:
是正确的。
问题专业:土建,预算,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21:45:51
网友“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陈工”回复:
H型钢,
问题专业:土建,装饰,招投标,预算,结算,
提问日期:2020-07-11 21:24:18
网友“zuz”提问内容:
如图
业内专家“GXZ”回复:
可以用正交偏移的方式布置。

问题专业:土建,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21:15:53
网友“YL君”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陈工”回复:
一、依据其它设计图,例如洞口高度,层高等等分析下,可以推算的,就按推算尺寸定义。二、问一问设计员如何确定。三、会审图纸时提出,由设计员回答。
问题专业:土建,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20:50:03
网友“梦”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钢筋撑起半边天”回复:
2018里有升降板的功能,处理一下就可以了
问题专业:安装,
提问日期:2020-07-11 20:43:13
网友“无手蛇”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岁月无声”回复:
连接到广播主机
问题专业:土建,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20:28:19
网友“陆文婷”提问内容:

请问KL32 下方原为标注是箍筋 怎么设置呢?
谢谢!
业内专家“”回复:
点击下部钢筋进行设置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7-11 20:20:29
网友“Agony”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欢乐心中飞雪”回复:
画两个大开挖的基槽
问题专业:市政,
提问日期:2020-07-11 20:03:40
网友“&烟波蓝&”提问内容:
50、60年代暖沟采用什么材质
业内专家“将军峰”回复:
50、60年代暖沟 大多是 砖砌的 。
问题专业: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19:47:47
网友“老虎”提问内容:
这个工程中承台是梁式,我不太会建模,没有成功。请问各位前辈,这种承台是先建立承台,再建立承台单元,在选用梁式配筋承台时,承台的长度怎么填,其它都能填写。
业内专家“红梅傲雪”回复:
用承台梁布置计算

问题专业:土建,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19:44:24
网友“mo'”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陈工”回复:
对应下图方法解读和定义。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7-11 19:39:40
网友“灵”提问内容: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标高是对的但是有一段的所有构件显示不出来是怎么一回事,求助啊
业内专家“陈工”回复:
如果你的标高是对,退出软件,重新启动一次。
问题专业:土建,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11 19:33:52
网友“守护星星的小狗”提问内容:
如下图是结构楼面标高

结构图说基础层标高-0.1m处需要设置梁

但是图纸首层的门的标高是-0.3m,设置完门后-0.1m处的梁挡住了我的门的底部。

请问诸位前辈这如何解决呢?
2020-07-11 19:41:39 补充
一层平面图

一层剖面图

-0.1m梁配筋图

业内专家“维达詹工”回复:
你好:上传建筑平面,剖面看一下。调整门处该跨梁的顶标高为-0.35m。
问题专业:土建,设计,预算,
提问日期:2020-07-11 19:01:10
网友“马路通”提问内容:

2020-07-11 19:07:45 补充
老师你好 布置钢筋的话选择双网双向布置还是XY方向底筋布置
业内专家“维达詹工”回复:
你好:B是代表板底钢筋。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7-11 18:54:34
网友“鱼仙仙儿”提问内容:



业内专家“维达詹工”回复:
你好:
问题专业:土建,预算,土建算量GCL2013,
提问日期:2020-07-11 18:42:36
网友“海绵”提问内容:


如图所示,想请教各位老师,关于这个地下室底板的蹬筋和顶板的蹬筋,图二的意思是人防底板,非人防底板,人防顶板,非人防顶板,均使用C16-1200*1200的蹬筋么?因为相应的板结构图中并没有明确出来,结构设计说明也没有明确,施工组织设计也没有,好不容易找一条,也不知道能否作为依据,、
如果就上面两张图来说,我应该如何处理呢?
比如说,把人防底板的马镫筋设置为C16-1200*1200,,那么非人防底板呢,顶板又应该如何?按照老师的说话,马镫筋直径不能超过面筋直径,但是面筋都是小于12的,,这个16的马镫又不合理,望哪位老师指点~~感谢!
2020-07-11 18:43:27 补充
现在的设计说明,同样且重复的东西太多,有时不知道到底应该按哪一条
业内专家“GXZ”回复:
图二是指底板马凳筋的设置,其它的需要看其它说明或者施方案,否则是需要其它方式的文字确定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