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 ( 第 886 页)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7-09 17:49:53


网友“轻风”提问内容:


河南08定额中墙面抹灰厚度为20mm厚,但实际施工中只抹5mm的厚度,怎么换算??都是两遍完活,人工并未减少。是直接把厚度换算成5mm厚,人工定额工日相应减少。在工料机含量中把材料、机械含量调为1/4,人工定额工日不变。两种换算方式单价相差较大,


业内专家“阳光不锈”回复:


5mm你是批腻子吧?如果是5mm,材料含量调为1/4,其他不变吧

问题专业:安装,预算,安装算量GQI,
  提问日期:2020-07-09 17:47:43


网友“天空”提问内容:


树干式消防电,消防端子箱在负一层,其余各层无消防端子箱,各总线隔离器之间是串联吗?还是竖向线和水平线之间有个分线的东西?如果有分线的东西叫什么?

安装,安装算量GQI,山东,预算,山东安装预算安装算量GQI问题:总线隔离器之间串并联问题


业内专家“冰临城下”回复:


树干式消防电,消防端子箱在负一层,其余各层无消防端子箱,各总线隔离器之间是串联吗?还是竖向线和水平线之间有个分线的东西?如果有分线的东西叫什么?

答:1、看平面图纸,一般的树干式的都有消防端子箱,总线隔离器安装与端子箱子内的

2、各总线隔离器之间是并联的

3、在接线端子箱之内分线

问题专业:安装,
  提问日期:2020-07-09 17:22:08


网友“小大人”提问内容:


想请教下老师,图下的电表箱,进电表箱的回路一共有4根线路,都分别表示什么,都需要算量吗?都属于强电工程吗?求指教,谢谢安装,贵州,贵州安装问题:想请教下大家,图下的电表箱,进电表箱的回路一共有4根线路,都分别表示什么,都需要


业内专家“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回复:


从上到下依次:

1、配电所引至电表箱的电缆,一般是由供电局施工的,具体看施工图纸设计说明。

2、消防电源设备监控线,一般算到消防电里面。

3、电气火灾监控线,一般算到消防电里面。

4、由局部等电位箱LEB引来的接地线。属于强电专业里面的防雷接地系统。

补充:

1、配电系统图可以大致分为两部分,左侧属于进线,右侧属于出线。

2、出线部分一般都是属于电气。再说进线,根据进线的起始点可以判断是否属于施工范围以及所属专业。

3、比如,从变配电所引来的电缆一般不属于施工单位施工而是供电局施工;

4、比如2,3回路,从消防控制室引来一般属于消防电,具体是指电气火灾监控线和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线这两种,只有这两种是画在强电图纸上,其他的消防线路要去看消防图纸。

5、这种问题多实践就有经验了,多看下图纸设计说明,配线说明,图例等内容。

问题专业:土建算量GTJ2018,
  提问日期:2020-07-09 17:21:56


网友“王凤阁”提问内容:


地下有负一层,但设置时把负一层都归为基础层了,(基础层高了每设置负一层)而且把负一层和基础层构件也都画在了这一层,现在想设置基础层和地下负一层。那原在基础的构件怎样各分到各的层里?


业内专家“我愛飯米粒╮”回复:


重新插入负一层,然后把基础层里面的所有构件除了基础,都复制到-1层。基础层里应该只有基础,土方,垫层,框架柱,剪力墙和暗柱。-

问题专业:招投标,
  提问日期:2020-07-09 17:20:58


网友“学无止境”提问内容:


招投标,河北,河北招投标问题:投标问题

意思是不是就是

打比方    控制价100万      投标价不能低于     100万减去100万*0.06这个数      低了就废标??   我理解的对吗


业内专家“GXZ”回复:


是的

问题专业:土建,
  提问日期:2020-07-09 17:19:25


网友“张成材”提问内容:


土建,湖北,湖北土建问题:关于楼板布置钢筋的疑问?图中的C8-200这根钢筋是属于 底筋还是面筋  ?现在很多的图纸中就是直接绘制的这样的直条,我该怎么区分呢?     

2020-07-09 17:21:15 补充

土建,湖北,湖北土建问题:关于楼板布置钢筋的疑问?这种是附加底筋还是附加面筋? 图纸上也没标注信息土建,湖北,湖北土建问题:关于楼板布置钢筋的疑问?

2020-07-09 17:36:37 补充

土建,湖北,湖北土建问题:关于楼板布置钢筋的疑问?这个地方是折板的地方,这里的直条都是附加底筋嘛?也没有找到钢筋信息标注。


业内专家“”回复:


图中c8-200是板负筋

板/筏板负筋:也叫做负弯钩钢筋是在板边,如果两边都有板,就是一块板上占一半,都会有一个标注的多出板的长度;

受力筋/筏板主筋:一般是在板内的,满板布置的,不会出板,是正好到两边的板边的 ;

跨板受力筋/跨筏板主筋:是一块板是满的,但是有一边或者两边是多出板的,但只是多出一定的长度,不会是把另一块板也占满;

可以设置板洞板洞上边有钢筋设置,不行就在其他钢筋上边手动输入

说明中未标注的钢筋信息给你表明了 土建,湖北,湖北土建问题:关于楼板布置钢筋的疑问?

手机扫码、免注册、直接登录

 注意:QQ登录支持手机端浏览器一键登录及扫码登录
微信仅支持手机扫码一键登录

账号密码登录(仅适用于原老用户)